关于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08174X/2020-09489
主题分类
国有资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21日 14:5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国资委
文号

  

刘成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开发展大道直达公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城市道路建设进程加快,城区周边工业园区入住企业逐步增加,市公交集团一直坚持公交线网的优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和奋斗目标,切实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发展大道公交线路基本情况

  目前途经发展大道的公交线路有21路、33路、36路、63路、68路、69路、80路、81路和87路等9条公交线路,可达人民路、公园路、车城路、汉江路等路段。其中,33线路起始站:万达广场(中)—公交旅游公司,运行区间:发展大道—北京北路—汉江路—人民北路—柳林路—浙江路—东环路—东风大道,36路现首末站:东风轮胎厂—双星东风4.0新工厂,运行区间:汉江北路—汉江中路—北京北路—十堰大道—发展大道—建设大道—西城大道,33路与36路可在万达广场对接,实现发展大道全线贯通。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密发展大道公交线路运行班次。市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发展大道沿线的客流情况,合理安排运力,科学调度,适时加密发车班次,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二是加快推进发展大道公交首末站建设工作。待该首末站投入使用,市公交集团将充分考虑发展大道沿线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居民的出行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十堰市政府国资委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