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8174X/2020-0192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09:4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号

一、部门职责概况
根据“十政办发[2010]135号”文件精神,市国资委主要职责“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督市级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推进全市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推进市直机关所属企业和经济实体脱钩改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方针政策,承交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内设11个科室,分别为政策法规宣传科、业绩考核分配科、规划发展科、财务监督科、产权管理科、企业改革科、企业维稳科等,主要负责国有产权管理、资本经营预算、厂办大集体、职教幼教、信访维稳、财务监督、招商引资、绩效考核、股权托管以及省政府、省国资委、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任务。
二、部门单位构成
部门含有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下设的十堰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两家预算单位。
三、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部门2016年收入预算646.74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2015年财政收入预算为555.78万元,2016年预算比2015年度预算增加在不可预见经费与行政运行费用。
支出预算646.74万元,其中:其中人员经费564.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4.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08万元,为退休费;2015年此项为99.17万元,增加额为新增退休人员。
2、医疗卫生支出35.49万元,为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医保金;2015年此项为30.54万元,主要原因是计提工资基数提高,故预算数相应增加。
3、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439.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央企对接、企业改制、信访维稳、财务监督、产权管理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相关工作;2015年此项为401.78万元,增加数额发生在不可预见经费,同时项目经费缩减30%,其余增加额度从单位结余资金中列支。
4、住房保障支出27.89万元,为住房公积金。2015年此项为24.29万元,主要原因是计提工资基数提高,故预算数相应增加。
四、三公经费的情况说明
部门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13.88万元,公务接待费6.12万元,出国出境费0元。2015年三公经费合计22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13.88万元,公务接待费8.12万元,出国出境费0元。此项有所压缩。
                                                                                                                                            十堰市国资委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

市国资委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市国资委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市国资委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市国资委2016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