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研(代立项)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 武当山机场公司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      ]

  

  3月21日,受湖北省发改委委托,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十堰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研(代立项)报告》评估会在十堰召开。省发改委、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北监管局、民航系统的各位专家、市直相关单位等参加会议。

  评估会前,专家组一行前往武当山机场踏勘现场,并于3月20日召开了专家预备会及专家讨论会,详细研讨了十堰武当山机场改扩建工程的背景及建设内容,为此次项目建设“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经综合评估,专家组认为:十堰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利于适应航空运输快速增长需求,有利于提升机场飞行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原则同意十堰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据悉,武当山机场自2016年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从通航首年的39万人次到2019年的152.4万人次,提前6年完成机场原《总规》近期目标年(2025年)年设定120万人次的目标,是中南地区的“明星机场”。近年来,随着机场快速发展,武当山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航班架次增势迅猛,机场高峰期每小时起降12架次,未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民航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起降架次将会迅速增长,对跑滑系统提出更高要求。为切实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满足机场未来发展需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总体部署,武当山机场及时启动了以平滑道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飞行区改扩建项目,同时,正全力推进国际航站楼项目建设和航空口岸申报工作,争取尽早开通国际航班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