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公交集团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鲁琪、柯冲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      ]


  今年以来,市公交集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将“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车容车貌提升整治、防春困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开展车容车貌提升整治活动。组织开展3月车容车貌提升整治活动,市公交集团四公司以班子成员和各车队、安全科组成的检查小组,重点针对辖区安全设备设施、消防器材等是否齐全有效、车容车貌是否干净整洁、车辆公益广告及标识是否破损老旧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此次共检查车辆200余台,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还将采取“回头看”等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防春困保安全活动。为切实做好驾驶员“春困”预防,防止疲劳驾驶,四公司班子成员带领各级管理人员开展“防春困保安全”活动,每日午间13时至下午14时易疲劳时段,对重点线路、重点站点、重点人员加强检查力度,通过进站点、进车厢等方式与驾驶员“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观察驾驶员工作状态与精神面貌;同时在各调度室悬挂公交“防春困”驾驶要点宣传展板,强化一线安全营运监管,为驾驶员安全行车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公交四公司志愿者走进中观社区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反诈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把、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深入社区街头巷尾,捡拾街头、院落、路段散落烟头,对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推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走进商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流动的名片。下一步,公交四公司将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目标,动员全员参与、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公交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助力十堰早日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