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十堰交投集团召开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市交投集团     |    作者: 郭晓露      |     发布日期: 2022-08-02     |     [      ]

  7月29日下午,十堰交投集团召开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团公司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下半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持续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公司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把风险预防重心进一步下沉、关口进一步前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全力做好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工作。三是要严实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抓执行、抓落实、强监管,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

  集团所属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