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公交集团联合六四社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田云 刘晓悦      |     发布日期: 2021-07-23     |     [      ]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7月23日,市公交集团联合包联六四社区开展“文艺文化进社区”和“卫生健康、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畅通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渠道,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歌声悦耳,腰鼓隆隆。下午3点,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社区退休党员、居民群众和公交职工们满怀热情,跟随旋律共同唱响红歌。围绕建党100周年,来自社区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倾情演绎了《跟着共产党走》《欢快腰鼓--开门红》等节目,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红色”视听盛宴,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观看文艺文化节目的愿望。社区干部和公交职工们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用精彩的文艺作品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文艺文化活动结束后,公交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走街串巷和走进居民家中发放《卫生健康宣传知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知识》《交通安全宣传知识》《燃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防诈骗安全常识》等宣传册,并张贴在社区宣传栏供居民学习,提醒未成年家长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管理与监督,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发生;通过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安全使用燃气、防诈骗知识等,不断增强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悉,自包联六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来,市公交集团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根据群众需求多次深入社区因地制宜设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今年累计组织开展活动33次。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持续把面向群众、服务社会摆在首位,创新形式不断满足社区群众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