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公交集团好人好事系列⑥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胡宇航 冉莹莹等      |     发布日期: 2021-07-23     |     [      ]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公交正能量

  7月21日下午15:30分,市民王先生来到公交二公司办公室,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钱包后,向工作人员鞠躬感谢。

  据悉,7月20日下午19:20分左右,35路车驾驶员李佩云在回场清扫车厢时发现了一个钱包,她立即将钱包交到了市艺校调度室,但一直到下班都无人来取。7月21日上午9点,市艺校工作人员立刻将此情况反馈给了二公司稽查人员杜萍,杜萍得知钱包里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这些很重要的东西后,便通过派出所与失主王先生取得联系,并请他到二公司领取钱包。下午王先生到二公司拿回了丢失的钱包,他说:“昨天晚上坐35路回家,因自己粗心将钱包丢失,钱包里有我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丢了再重新补办会很麻烦的,幸亏你们帮我找到,太谢谢您们了!”

  近期,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扶老携幼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他们立足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赢得了市民乘客的一致称赞。(胡宇航 杜萍)


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驾驶员出手相助

  7月22日,5路26号公交车内发生暖心的一幕,公交驾驶员马小平与热心的诊所医生携手对晕倒乘客进行救助,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据悉,7月22日下午16:28分,驾驶员马小平驾驶5路26号公交车由火车站南广场开往发展大道公交停车场,途经东风水箱厂站时,发现车厢内一名47岁左右的男乘客晕倒在座位上。马小平立即将车停稳,拉起手刹,上前询问乘客身体状况,发现乘客情况严重后,立刻拨打120,并找到附近诊所的医生让其来帮忙救治。随后120赶到后,马小平继续与医生协助救人。

  公交车驾驶员马小平的做法得到了全车乘客的赞许,在确认晕倒的乘客被安全送至医院救治后,马小平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冉莹莹 王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