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以赛促学展风采 以学促干助发展

市公交集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周宁远 柯鹏      |     发布日期: 2021-06-09     |     [      ]

  

  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为引导全员深学党史,激励干部职工从党的100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8日下午,市公交集团在重庆路公交信息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及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市公交集团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0支代表队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精神谱系、十堰城市、公交改革发展史及百年来重要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设置了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风险答题等环节。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对,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现场观众也随着场上节奏的变化进行思考、交流,不时为参赛选手的精彩回答鼓掌喝彩。

  在党史故事宣讲环节,10名选手通过热烈真挚的情感、生动感人的事例、娓娓动听的语言作了声情并茂的主题宣讲,讴歌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公交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一个个红色故事,或斗志昂扬,充满力量;或深情款款,悠扬婉转;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令在场党员干部职工沉浸其中,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参赛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赢得与会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根据比赛综合得分情况评出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个人以及党史故事“优秀宣讲员”等奖项。

  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是市公交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公交集团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制定了以“研学、竞赛、宣讲、宣誓、快闪”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努力在特色打造上谋突破,在抓牢抓实上下功夫,在内涵建设上做文章,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创建公交红色品牌,以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活”起来“亮”起来的同时,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全面完备的知识、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更加求实进取的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开创公交事业新局面,努力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亮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