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安豪集团组织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湖北安豪集团     |    作者: 汪锐      |     发布日期: 2021-06-09     |     [      ]

  6月8日下午,安豪集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活动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保安公司经理肖道林主持。

  活动中,肖道林组织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的通知,观看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2021年1月4日下午,在喀什大学培训的拉齐尼·巴依卡与舍友木沙江·努尔墩前往餐厅用餐,经过该校人工湖时听见有人在湖边呼喊,原来是一名孩童坠入湖面冰窟。情况危急,拉齐尼·巴依卡立即踏上冰面救人,就在此时冰面再次坍塌,拉齐尼·巴依卡也跌入水中。寒风凛冽,湖水刺骨,拉齐尼·巴依卡艰难地举起双手把孩子托在水面上。此时,一同赶到湖边救人的木沙江·努尔墩也跳进湖水,与闻讯赶来的群众和救援人员一起施救。10多分钟过去,落水儿童成功获救,但托举起幼小生命的拉齐尼·巴依卡却再也没有醒来,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1岁。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精神实质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中去,最后虽然在营救落水儿童的过程中光荣牺牲,但是他不惧生死,爱岗敬业的精神,就像夜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永远为无数中国人民指引前进的方向。

  专题学习活动后,职工代表闫瑞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将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为榜样,学习英雄事迹、崇敬英雄形象、弘扬英雄精神,把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子(分)公司、机关各部(室)参加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