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三公司:周密部署全员上阵  全力备战“五一”黄金周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余耀  罗燕征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      ]

  

  今年“五一”劳动节是疫后一个重要黄金周节日,预计客流量将大幅增长。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公交运输服务保障,准确研判节日期间各线路、各重要交通枢纽对接站点的客流动态及规律,科学调配运力,提高疏运能力,强化运输保障,市公交三公司各车队结合线路情况制定了五一运力服务保障方案及后勤保障应急预案,共计安排台班1594个。

  周密部署节前工作。4月27日,三公司召开“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提前安排了节前车况、消防、防汛、防疫等综合大检查工作,4月30日前已对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以良好的车况、靓丽车容车貌、舒适的乘车环境迎接五一黄金周客流高峰。4月30日下午,车队、安全管理人员全员上线在各大站点执勤,疏导交通维持站台乘车秩序,及时调配备用运力,疏散了车城高中分时段放学、郧阳中学放学、高铁到站大客流,确保无乘客滞留。

  结合实际调整运力。为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节日运力保障工作,三公司采取日碰头、日汇报、日调整措施针对不同线路精准施策。4月30日晚,三公司管理人员召开当日营运调度分析会,汇总当日客流运力情况,总结不足问题,对5月1日的客流进行预判,了解到黄龙壹号生态园4月30日至5月5日晚7-9点举办首届烟花节,立刻调整安排西线运力,准备好备用运力,各车队相互支援,如有需要随时调配加班车辆。

  精心安排热情服务。高铁东站自2019年11月底启用,客流逐渐增加,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井喷。据高铁东站统计客流数据,日到站离站乘客达2万多人,公交高铁车队提前准备备用车辆5台,安排志愿者到高铁出站口引导出站乘客乘坐公交,帮运大件行李,协助扫码乘车,测温上车,并提供零钱兑换,准备免费口罩等服务,在高铁志愿服务站还准备有针线包、晕车药、雨伞等物品,让每一个乘坐公交的客人感受到十堰公交宾至如归的乘车服务。

  主动作为服务一线。五一期间天气晴好,为防止疲劳驾驶,组织将风油精等防暑提神物品发放给驾驶员。车间修理工全员不休全力保障公交车辆车况,每日安排2名修理工携带工具备件到高铁东站现场维修故障车辆,确保营运车辆按时投入运行。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4月28日至29日,三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开展节前综合检查,确保车辆良好、各类设备设施齐全有效。五一期间公司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分片督导重点站点营运服务工作,确保运力充足,营运有序,服务精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和服务纠纷,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顺畅舒心的公交服务,促进公交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此外,为加强应急值守,公司在八亩地办公楼设置了应急值班室,遇特殊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和车队队长将24小时值守,处置突发事件,保证公交安全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