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学习党史践初心  立足实际办实事

市公交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六四社区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田云 李晓栋      |     发布日期: 2021-04-23     |     [      ]

  “老大爷,您的寿星卡给您审完了,您可以放心刷卡乘坐公交车了。”这是4月23日市公交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六四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时的一个场景。

  六四社区位于张湾区花果街道放马坪路8号,社区有1386户,常住居民3962人,老年人有600多人。社区老人以往办理年审寿星卡的业务要驱车近一个小时到市区才能办理。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经与社区主动对接,市公交集团走进六四社区,把“寿星卡”年审及“车城通”卡办理、充值、咨询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一批社区老年人审卡办卡不便的实际困难。

  活动现场,公交集团党员者愿者冒雨早早来到六四社区一楼办公区搭建服务台,安装调试设备。业务办理还未开始,现场就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社区袁正兰老大娘今年76岁,排在队伍的第一个,在拿到审完的寿星卡高兴地说:“我今年76岁、老伴儿78岁,公交集团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给我们到家门口办理寿星卡,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我们很高兴,这样的服务真是非常好。”

  “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安排了业务熟练的党员志愿者参加今天的便民服务活动,同时通过社区提前告知社区居民具体办理的时间、地点和需要携带的证件等等,进一步提高审卡办卡的效率,尽量减少社区居民等待时间,努力为社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市公交集团车城通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李晓栋介绍到。

  活动当天,市公交集团还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在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疏导秩序,提醒老人和社区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一部分志愿者手拿抹布、水桶、拖把等保洁工具,对社区小游园的家风家教展览室设施和地面进行卫生保洁,擦拭公益广告宣传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洁,社区小游园展览室的环境焕然一新。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实实在在让社区广大居民享受到方便、快捷、就近、优质的公交便民服务。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领悟精神内涵,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将红色基因传承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