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公交集团:观看红色影片  激发爱国热情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陈文超、李芳      |     发布日期: 2021-04-22     |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市公交集团安排部署职工观看红色影片,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干劲。日前,公交三公司组织十余名党员和职工群众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辉煌历史。《建党伟业》的序幕将时间拉回到110年前,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整部影片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那时民族危机、国家危亡,是爱国的仁人志士从四面八方汇集起来,为民族独立奔走呼告、救亡图存,从此爱国救国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革命志士们不畏险阻、浴血奋斗、追求真理、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观影的每一名观众,他们铿锵有力的爱国誓言和深厚的爱党之情在广大职工心中生根发芽。近2个小时的观影过程,大家纷纷沉浸在电影中,跟随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一起经历革命战火,一起为信仰而战,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建党伟业》,让我们从内心深处生出对历史的敬畏,对党的崇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为加快十堰城市公交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公交三公司车间老党员张孝文观影后说。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为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激发的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复兴大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