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拾金不昧品德高  乘客致谢送锦旗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杜萍 胡宇航 柯冲 袁玉珍      |     发布日期: 2021-04-22     |     [      ]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近年来,十堰公交人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善行善举彰显崇高品质,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城市风采,传递和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4月15日下午16时左右,市民李女士来到公交二公司,特意感谢5路3号驾驶员郑化成师傅,对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大加赞许,并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据悉,4月14日下午,李女士从青少年宫乘坐郑化成师傅驾驶的5路公交车,在红卫下车时,勿忙中将手机遗忘在公交车上。5路车驾驶员郑师傅在回场清扫车厢时发现了李女士的手机,他立即将手机交到调度室。李女士发现手机丢失很是着急,立马拨打了自己的手机,调度员接听后告知李女士到建设大道调度室领取。随后,李女士来到调度室,确认无误后,调度员将手机交到失主李女士手中。

  4月19日上午,驾驶员陈士俊驾驶3路公交车到达青年广场站点时,发现车厢内座椅处有一个红包,检查发现包内装有2000元现金。陈士俊立即将装有现金的红包保管起来,并在回到六堰公交场站后,将现金主动上交到所在二车队。经车队多方联系找到了失主郑先生。在双方仔细核对无误后,终将2000元现金“完璧归赵”。

  现金的失而复得让郑先生很是感动,4月20日上午,市民郑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公交四公司,感谢3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士俊拾金不昧的爱心善举。他说:“感谢陈士俊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感谢公交公司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