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乘客遗失手提袋  公交驾驶员助其找回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张道政      |     发布日期: 2021-04-21     |     [      ]

  

  近日,市公交集团五公司驾驶员周燕驾驶2路公交车由火车站发往白浪,停靠五公司站台时,他通过车内后视镜发现有一个白色手提袋落在前排座位上,想着估计是哪位粗心乘客下车时忘记拿了,他便请车上其他乘客帮忙拿到驾驶室放好,车辆到终点站后他将手提袋交给调度员代为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大约在下午两点左右,失主杨女士打电话与调度员确认手提袋在白浪调度室后,第一时间赶到白浪调度室认领回失物,核对手提袋内的衣服和500元红包都在后,杨女士不停地称赞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并请调度员代为转达她对周燕的谢意。

  面对乘客的感谢和表扬,调度员喻燕表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公交人应该做的,大家都想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文明公交的底色擦亮,为文明十堰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