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三公司开展冬季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黄雄涛      |     发布日期: 2020-11-24     |     [      ]

  为应对冬季雨雪天气带来的行车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11月20日,公交三公司结合“消防月”,在高铁东站开展安全演练,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驾驶员、修理工、后勤保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安装防滑链演练。在现场,三公司修理工、驾驶员们严阵以待,听到开始口令之后迅速来到车辆后轮处,将防滑铁链缠绕到整个轮胎上,再用铁丝十字交叉缠绕,确保防滑链固定严实。参练职工技术娴熟、操作迅速,平均两分钟就将一只车胎的防滑链安装完毕。

  随后开展的是消防演练。演练开始前,三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结合单位特点和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实际操练中,公交驾驶员持灭火器扑灭火源,整个过程中沉着冷静,果断干练,体现了平日安全教育培训的成果成效。

  此次演练经过周密部署和详细预案,所有人员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公交安全、有序、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目前,公交三公司200多辆公交车都已经完成了检修,各场站已经准备好融雪剂、防滑链、铁锨、镐头等工具,为即将到来的风雪天气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