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三公司:学技术 强本领 精技能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黄雄涛      |     发布日期: 2020-11-20     |     [      ]

  近年来,随着科技越来越先进,新能源车辆的技术不断成熟,纯电动新能源车以成本低、零污染的优势,成为公交企业的主力车型。2020年,公交三公司纯电动车辆的占比就已超过60%,未来新能源车占比还将不断提高。随着车辆的提档升级,对车辆维修人员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面临的挑战也在不断增加,车辆维修不再是“出力气、拧螺丝、换配件”的事了。

  三公司修理车间人员平均年龄较大,对新能源车辆的维修知识学习掌握有限,现有维修技术力量相对薄弱,面对日渐增多的新车型,车间维修人员倍感技术方面的欠缺。有压力就有动力,为提升维修技能,11月16日下午,三公司车间邀请到厦门金旅客车负责售后维修专家与维修人员面对面交流,对纯电动车维修技术工作进行指导。

  在交流活动上,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新能源新技术的疑问和自身的想法,从纯电车的发展形势,谈到如何学习电车的安全操作。面对修理人员如饥似渴的学习热情,售后经理提出,学技术首先要对任何一款车型一个设备了解它的工作原理,每排除一个故障做个小笔记,长期积累下来,各类故障案例越来越多,再把它分析整理出来反复学习,就能不断取得进步。大家要继续保持这种高涨的学习热情,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要有安全操作意识,电气线路决不能盲目涉险。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长期提供技术支持,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促进新能源车的技术革新。

  通过此次交流,修理人员深刻感受到科学技术的进步对公交行业的巨大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加强多方的技术交流,提升技术水平,才能适应岗位技能新需求,车间副主任陈文超表示今后将带领大家强本领、学技术、精技能,主动应对新挑战,为企业发展贡献维修人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