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一公司: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柴林木子 赵荣      |     发布日期: 2020-11-20     |     [      ]

  冬季天气逐渐转凉,也是新冠病毒活跃的季节,疫情防控显得格外重要。近期,多地接二连三出现的疫情,再次向我们敲响警钟。为巩固抗疫成果,把好疫情外来输入第一道关,公交一公司坚持三个“到位”,全面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一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定期对落实防疫举措、车辆消毒记录台帐、消毒标识规范填写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公交防线。

  二是防护监督到位。十堰高铁东站是客流聚集地,随着年底客流量不断增多,一公司所属86路公交车每天接送许多乘客往返高铁站。为把好疫情外来输入第一道关,一公司不仅要求驾驶员积极引导乘客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同时要求对每一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到位,还常常提醒个别防控意识松懈的乘客:“现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公共场所请您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车辆消毒到位。持续做好车辆“每班一消毒、每趟一通风”措施。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座椅扶手、拉环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车辆到站后,要求驾驶员及时打开窗户、车门进行通风换气。在出车前、运营中和收车后三个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广大乘客提供放心、安全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