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市场开发服务中心     |    作者: 杜国强      |     发布日期: 2020-09-28     |     [      ]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中心各市场平稳运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市民节日消费安全,9月24-25日,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所辖各市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实抓细、责任到人。

  此次检查对照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发展理念为工作目标,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用水用电设备运行及食品安全情况等,指导督促各市场切实加强对安全事故易发部位的监测和防范,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尤其是用电安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中心要求各市场一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市场工作人员和市场经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性;二是各市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稳定、安全的市场消费经营环境;三是加强节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