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三公司召开8月“安全活动日”暨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贯会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邓艳艳      |     发布日期: 2020-07-30     |     [      ]

  7月28至29日,公交三公司分两批组织驾驶员、调度员、日检员、车间非营运车辆驾驶员等召开8月份“安全日”活动暨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贯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月事故情况,接着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今年来公交公司典型事故案例、违章操作案例视频,教育职工要按章操作、规范驾驶,以案为戒,提高公交驾驶员安全意识。

  会议第二项议程,就高温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公司副经理余耀针对夏季高温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周密部署,认真落实责任,严格车辆日常巡查、强化充电桩值班人员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纯电动车充电温度,对温度过高车辆,停下换车运行,确保高温天气安全营运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关爱驾驶员,各调度室防暑降温药品备足,提醒驾驶员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预防中暑,确保安全驾驶;三要提前预防,保持警惕,随时关注降雨变化,加强主要线路、公交车辆和场站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控防范力度,及时消除汛情隐患;四是要做好安全行车,尤其是积水、临水临崖路段、乡村线路,公交驾驶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思想,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汇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第三项议程,就“四个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总结。余耀指出,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安全跟车服务、线路巡查、酒精检测、午查夜查工作;严肃查处不执行3秒起步法、争抢信号灯,出入场站、站点车速过快、起步过猛等违反“三十六字”营运方针的违规行为;狠抓驾驶员超速行驶、争道抢行、酒后驾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不规范停靠、开车接打手机等“不安全不文明”驾驶行为。牢固树立驾驶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报》,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了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积极投身公交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