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公交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余剑秋      |     发布日期: 2019-12-10     |     [      ]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市公交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深入检视剖析,坦诚开展批评,树立整改目标,明确努力方向。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晓红,市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何军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公交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形成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徐晓红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交集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个环节相互贯穿,不断探索主题教育纵向到底的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公交特色。特别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深刻剖析,精准画像,批评有力,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徐晓红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下一步,要不断解放思想,提高工作认识,少讲自己多讲他人,少讲成绩多讲问题。要知行合一,提升工作质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市民群众关心的公交出行问题上,多解决少解释,让成效说话、让群众评价。要刀刃向内,提升改革深度,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和改革,强化制度执行力,在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自我管理中促进公交改革创新发展。

  王浩代表班子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规定动作,把总结评估、党员测评、资料上报、整改通报和督促各二级单位联动性的开展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的事情,在时间节点上丝丝入扣。要进一步加强学用贯通,把主题教育学到的新思想、调研得到的新思路、检视发现的新情况具体落实到公交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落实到打造车城人民满意公交的目标上。要进一步统筹结合抓发展,要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年末岁初的总结谋划以及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化,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党员干部在公交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