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司机妥善处置早高峰期间乘客身体不适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黄兆齐 刘川燕      |     发布日期: 2019-07-12     |     [      ]

  7月11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正是上班高峰时间,公交司机曹富贵驾驶着满载乘客的9路公交车由林安物流广场发往六堰,行驶至四一院路段时,发现站在驾驶室隔离门旁的女乘客有些不对劲,身体好像出现不适,便一直关注着该乘客的情况。

  当发现女乘客快晕倒时,他询问女乘客身体状况,并将车辆停靠在龙腾花园路边,同时打开前门,请她呼吸新鲜空气,此时女乘客已站立不住并由其同事帮忙扶着,且出现呕吐现象。曹富贵立即请求其他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车内乘客有突发病人,要立即送往就近医院,中途不再停车,有下车的乘客可在此下车,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打开危险信号灯全速前进。

  当车辆行至铁锋医院门口后,曹富贵拜托其同事将她送至医院,此时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并迅速拿起拖把将地面处理干净后又继续投入运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