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驾驶员:平凡点滴显大爱 文明创建献真情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刘川燕、邹云、方小莲等      |     发布日期: 2019-06-19     |     [      ]

  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市公交集团的驾驶员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点滴义举,彰显他们品德高尚、助人为乐,他们的大爱善举不仅温暖着十米车厢,还不断传遍十堰大地。

  6月16日晚9点30分左右,13路驾驶员万俊收班后对车辆卫生进行保洁时,发现座位下有一男式背包,内有iphone8手机一部(处于没电关机状态),银行卡数张、钱包一个。万俊想心想着失主可能马上会找过来,就在五公司停车场等了1个小时后才下班回家。第二天一早上班后,他将失物交给调度员请其代为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6月17日上午8时26分许,20路11号公交车驾驶员田勇在车辆到达终点站下客时,看到一位老人手持拐杖艰难挪到下客门处并回头看着另一位行动迟缓、行动不便的老太,一步一挪在车门准备下车,田勇连忙走到跟前,环抱着老人,细心搀扶下车。并关切的询问老人准备到哪里,为他们指明方向和行驶路线后,方才开车离去。

  6月18日中午1点左右,9路公交车驾驶员薛明波停靠在第四人民医院时,发现一名坐轮椅的女士在车子前方徘徊,并向薛明波传递着求助的眼神,薛明波感受到后,考虑到轮椅较宽只能从后门上车,待乘客上下完后,他将车子往前行驶一段距离,停车时正好让后门位置对着该女子,然后他迅速下车和车上其他乘客将该女士抬上车,询问在哪下车后,又嘱咐她将轮椅刹好车。车辆到达文化广场站时,薛明波又主动走向女乘客,并发动车上其他乘客帮忙将其抬下车后继续投入运营中。

  文明驾驶、斑马线停车让行、拾金不昧、急救患病乘客、帮扶弱小、爱护老人……,这一庄庄看似平凡的事迹,每天都在上演,我们可爱的公交驾驶员们却都怀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善心,并用实际行动不断助力提升城市文明。

失主领到遗失物品后开心感谢好司机万俊

驾驶员田勇搀扶老人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