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三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柳倩 汤守云      |     发布日期: 2019-06-17     |     [      ]

  “小心慢行,注意安全。”6月13日下午,公交三公司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整齐佩戴红袖标、手拿“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牌,来到六堰、彩源广场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及劝导司机文明行车活动。

  活动当日由不当班的驾驶员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参与,他们分别在六堰斑马线、彩源广场斑马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礼貌的劝导,提醒来往行人过路口时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通过马路;对行人和电动车、自行车等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还为提前减速文明礼让的车辆点赞,以此推动广大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出行,让文明礼让不断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累计解答行人问询5人次,纠正劝导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9次,通过本次劝导活动,志愿者们以规范的动作、文明的劝导,不仅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树立“文明驾车、文明行路”的文明交通理念,而且树立和展示了十堰公交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执勤交警和市民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