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公交集团积极践行社保费率新规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左丹      |     发布日期: 2019-05-16     |     [      ]

  5月15日上午,公交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江庭应邀参加十堰电视台访谈栏目《深度沟通》节目录制,就“社保降费率降低 谁是受益者”话题与主持人及在座嘉宾进行沟通交流。市社保局副局长朱铁,市社保局核定科科长杜敏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录制活动。

  根据《湖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自2019年5月1日起,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16%执行。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全省失业保险总费率继续按1%执行;工伤保险继续执行阶段性降费率政策。

  访谈现场,嘉宾们对此次社保费率降费对企业和个体而言将带来哪些积极的影响,是否能够继续保证养老金足额发放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与会嘉宾表示,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不设条件,也不是阶段性政策,不仅不会影响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还将不断提高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各地降费率后,全国费率差异缩小,有利于均衡企业缴费负担,促进形成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也有利于全省、全国的费率逐步统一,缩小退休金的差距;同时,由于费率降低后,参保缴费“门槛”下降,有助于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此外,降低社保费率,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在扩大就业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参保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的活力。

  市公交集团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拥有职工3000多人,每月企业和个人约需缴纳的社保费450万元。王江庭表示,此次降低社保费率,较大幅度降低企业社保缴费的负担,对职工个人也有实质利好,做到了企业和职工都受益;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在增强了企业的活力和发展的后劲的同时,形成了企业发展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市公交集团将积极把这个政策红利落实落细执行好,进一步优化改善企业经营发展环境,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高、更好、更优的服务,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