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湖北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勇当先锋

来源: 省国资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2-07     |     [      ]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展现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加强统筹,率先垂范。省政府国资委、省属企业党委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各下属企业及各部门的具体责任,动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招得来、顶得上、靠得住;带头担纲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疫情服务工作;带头联系服务好职工群众,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职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形成强大合力。省交投集团成立72个党员突击队,661名党员在岗作战,所属127个收费站、109对服务区全部正常运行,确保防疫物资的运输和司乘人员的后勤保障。省高新投集团驻孝昌县扶贫工作队及时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干部抓好驻点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湖北工建集团共组建六支突击队,主动承担火神山应急医院建设、医院改造、隔离病区搭建、物资运输等任务,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省宏泰集团所属企业15小时内紧急支援火神山项目400吨钢材,并组织车队驰援医院建设。

  务实重行,担当有为。省属企业切实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相关支撑保障工作。湖北银行、省农担公司、长江财险、省再担保集团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支持保障作用,对疫情防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惠金融服务政策,全力支持服务对象积极应对疫情。鄂旅投集团下属景区景点一律封闭,坚决守住关口,强力防控疫情输入、输出、传播和蔓延,劝返零散游客77296人次,停办春节假期拟开展的群众性游园活动14个,旅行社业务共退团577个、涉及国内游客2.13万人、出境游客503人。联投集团下属企业及时向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供湖北省出发至各地的车辆和人员数据共计174482条。省长投集团下属企业切实做好生产加工、防疫与物资配送,旗下130多家“湖北放心粮油”门店坚持全天候营业,广济药业生产基地不停产,加班加点生产应急药品。中南设计集团下属中南建筑设计院火速集结起一支近80人的设计团队,累计投入人员近200人次,先后承接了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10余项工程项目建设,牵头编写技术标准,为湖南、江苏、海南、佛山等地提供技术咨询。鄂旅投集团、联投集团、省铁投集团、省宏泰集团旗下酒店、宾馆主动对接地方需要,助力地方工作组和医护人员接待、发热病人集中隔离救治工作。湖北盐业集团疫情期间配送各类小包装食盐611吨,全力保障全省人民食盐供应。

  支持抗疫,落实保障。为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按照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的部署,2月2日,省政府国资委划拨委管党费900万元给奋战在一线的31家归口管理企业,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并对企业党组织做好防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截至2月6日,省属企业党委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超247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和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充分体现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心。湖北银行、长江证券等省属企业捐赠逾4100万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宏泰集团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优势,倡议和发动所属上市公司、合作伙伴共83家企业捐资捐物,累计向我省捐资7400万元,捐助医疗设备及防护服、口罩等物资2.3亿元。

  强化督导,树立典型。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省属企业党委切实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导,及时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核任用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甚至是瞒报、漏报、迟报疫情的,严肃处理,从严追责问责。联投集团即时开展战‘疫’之星评选,第一批授予4个党组织及团队、9名个人荣誉称号,对表现突出的1个团队、22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中南设计集团累计发布疫情相关宣传信息10余条,累计宣传各类先进典型20余人次,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