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贾福均到朱庄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驻村工作队     |    作者: 樊珂      |     发布日期: 2024-02-05     |     [      ]


岁末寒冬送关爱,节前慰问暖人心。为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市政府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贾福均到张湾区黄龙镇朱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鼓励全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再出发,携手齐心促振兴。市粮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朝勇、黄龙镇党委书记陈斌等参加慰问。

在朱庄村,贾福均实地查看了近年来帮扶建设的种养产业、安置区饮水井等项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效,鼓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切实扛起职责,以“六件实事”为抓手,以“共同缔造”为契机,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载体,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结合村产业发展实际,从着眼村集体长远利益出发,在为民服务、富民增收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打造推动乡村建设和产业振兴的“朱庄模版”。同时,贾福均要求驻村工作队在节前要经常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确保春节期间欢乐、安定、祥和。

在困难党员朱士礼家中,贾福均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代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感谢基层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付出的大量心血和精力,希望他保重身体,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朱庄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并祝福他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同时,贾福均要求镇、村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尊重老党员的主体地位,多向他们取真经、学实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在无实际抚养人王钰湘儿童家中,贾福均和王钰湘及监护人促膝长谈、问寒问暖,深入了解她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要继续刻苦努力学习,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塑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性格,实现全面发展,长大后成为有用人才,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贾福均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厚植仁爱之心、付出关爱之情,倾情倾力呵护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在五保户李传友家中,贾福均亲切询问了李传友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经济收入,倾听他的所需、所想、所盼、所急。由于近期雨雪天较多,贾福均耐心地向李传友宣传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水电燃气和防火安全常识,嘱咐他在日常生活中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与村委会和工作队联系,鼓励他要坚定信念,保持信心,继续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自立自强,不断发挥五保户积极进取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好政策的帮扶下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朱庄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也进一步与朱庄村困难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群众心坎里,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市政府国资委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新的一年,市政府国资委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掌握帮扶村的需求,把群众问题放在“心”上,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把慰问关心落在“实”上,切实发挥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的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