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2024世界武当旅游联盟恳谈会(年会)在堰召开

来源: 市文旅体投集团     |    作者: 郭菲      |     发布日期: 2024-02-04     |     [      ]


瑞雪纷飞,群贤毕至。2月3日下午,2024世界武当旅游联盟恳谈会(年会)在十堰武当雅阁酒店隆重召开。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云慧出席会议并致词。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天津万达国际旅行社、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等5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共建共享 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湖北武当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十堰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当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武当山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精神,加强与世界武当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的沟通对接,谋划2024年全市旅游宣传活动和市场拓展等相关工作。

朱云慧指出,世界武当旅游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全球首个以武当文化命名的专业性社会组织落户十堰武当,中国旅游领域新增了一个通往世界的交流合作平台。联盟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创建的宗旨和初心,切实增进联盟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影响力和辐射力日益扩大,“祈福胜地•太极武当”的品牌日益彰显。当前,联盟成员单位已经超过200家。

朱云慧表示,十堰愿与联盟成员单位携手向前,肝胆相照,共同发展,勇担“湖北旅游、武当突破”的使命责任,一起做大做强“武当太极、武当道乐、武当养生、武当建筑”四大品牌,在武当山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中贡献联盟力量。

“人在山上走,身在画中游……”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从美景、美食、人文等方面多维度推介了十堰的文旅资源,邀请联盟成员品味十堰独特的山水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他介绍,十堰正在对“引客入堰”政策进行优化调整,将于近期推出更大力度的奖补。现场,王瑞还展示了武当文化中寓意“福寿康宁”的拱手礼,引来与会嘉宾纷纷学习。

联盟发起单位——湖北武当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主任谭晓敏现场推介了《武当旅游线路产品》,以武当山为核心,围绕不同旅游主题串联十堰各县市区景区景点、辐射周边城市特色景区,共推出6条旅游线路,为游客获得更多元、更深入的旅游体验提供了指南。

联盟会员代表——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英、武当山旅行社协会会长柳雪英分别作了发言,各自提出了整合资源打通市场的合作思路,表达了共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意愿。

在最后的恳谈交流环节,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交流见解。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苏芳与湖北武当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堰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丁可现场对旅行商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政策解答,并指出,今年十堰将持续创新武当山营销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加强市场化运营,深入研究十堰各地引客政策,为旅行商提供最优质、最优惠的旅游产品。同时,进一步优化整合以武当山为龙头的旅游线路,加快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此次世界武当旅游联盟恳谈会(年会)的圆满召开,不仅全面推介了十堰旅游资源,叫响了武当“四大品牌”,也为各联盟单位深化行业交流、共商发展政策提供了优质平台,为未来长远的沟通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有效扩大了十堰“世界级城市名片”影响力的辐射范围,推动十堰旅游市场与国际接轨,有效提升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