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扈治华到粮油集团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人事科     |    作者: 张健      |     发布日期: 2023-03-14     |     [      ]

  3月14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扈治华到党建联系点湖北十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粮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高波陪同调研。

  扈治华深入各部室看望了干部职工,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吴高波从粮油集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经营状况、深化改革、发展战略、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公司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扈治华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粮油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委党委和企业自身的共同努力下,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企业改革、彰显国企责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市粮油保供稳价方面发挥了定盘心、主心骨作用,企业发展有亮点有成效。

  扈治华强调,要明晰功能定位,筑牢发展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两个“任何时候”,突出应急储备功能,加强应急加工储备保障建设,持续强化粮油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做强企业根基。要持续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后劲。围绕主业稳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在项目谋划上,要坚持市场化调研、科学化论证、程序化申报,多做区域性分析,常算投资收益比,不断增强企业的盈利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发展合力。要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严实组织生活,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继续发挥党建把舵、铸魂、培根、赋能作用,深入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加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发展生态。

  吴高波表示,粮油集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拧紧粮油责任链、改革链、党建链,不断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努力实现粮油集团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国资委相关科室同志、粮油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