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来源: 人事科     |    作者: 张健      |     发布日期: 2023-02-15     |     [      ]

  2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会议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方式进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扈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每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深学细悟中铸牢委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论述,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对标对表、规矩上紧跟紧随,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时刻牢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善于从党的理论观点、行业法规政策、市场改革形势对企业改革发展中作出深入分析,明晰国企定位、改革方向和方法路径,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实干笃行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把国企改革发展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坐标中去定位、去谋划,强化系统观念抓推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锚定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首要任务,在国资系统开展“大调研、大改进、大提升”能力作风活动,全力办好国企改革这个最大实事,努力为我市打造高能级城市持续提供国企力量。要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抵制组织参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对标对表中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