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吴静到丹江口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1-13     |     [      ]

1月10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一行来到十堰丹江口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静峰,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扈治华,党委委员、副主任许珂,丹江口市领导赵洪福、苏云辉、张奕陪同调研。

在土关垭镇土关垭村,吴静来到湖北农科院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走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土关垭镇地域环境和资源优势,加强与湖北农科院的交流对接,依托科技力量,持续在茶叶种植、加工、品质等环节的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文章,研发更多的精品和优质产品,进一步提升武当山茶产业在整个市场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丁家营镇,吴静在调研完湖北安隆汽车产业有限公司的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后,来到二道河村亲切看望慰问省政府国资委驻村工作队,为二道河村送上一批防疫物资。吴静认真查看工作队的生活、工作环境,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驻村干部近年来扎根乡村一线、积极融入乡村建设和取得的帮扶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在村部会议室,吴静参加了丹江口市丁家营镇组织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吴静强调,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同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一起努力,因地制宜,围绕产业、就业、消费帮扶等领域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各类帮扶措施落地落实,争取在帮扶村实现长期有效的产业“造血功能”,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省政府国资委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大协调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政策、项目、人才队伍和资金支持,为丹江口市乡村振兴注入长效动能保障。

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对吴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府国资委多年来为推动丹江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