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聚焦三个强化  做好“三篇文章” 推动国资系统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人事科     |    作者: 张健      |     发布日期: 2022-07-20     |     [      ]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十堰市政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会议精神,精心谋划部署,系统一体推进,市国资系统实践活动务实有效。

  强化系统推进,做好谋划文章。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5月22日,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政府国资委于5月24日召开市国资系统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省市文件要求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并印发实施方案。二是台账管理有进度。委机关和各出资企业党组织围绕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定期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对台账实施日统计、周督办、月结账管理。市国资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共领办实事38件,已完成30件,完成率79%。三是检查督导有力度。国资系统组织成立4个巡回指导组,定期开展巡回指导,现场反馈问题意见12件,督促指导整改落实,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果。

  强化分层分类,做好实事文章。一是委班子成员领头办。委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办实事5件,已完成3件,并于7月8日向社会公示。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同志通过现场实地调研,联合市国资公司向彭家沟社区捐赠3万元作为维修基金,解决了“茅箭区二堰街办彭家沟社区旭日正旺4号楼楼顶漏水”维修资金不足问题。二是各级企业班子主动办。市城控集团党委在中心城区新建立体停车位近1200个,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标准化改造老虎沟、夏家店等5个农贸市场,市公交集团党委向中观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项目捐赠专项资金10万元。三是普通党员争先办。市国资国企系统347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聚焦居民医保、4050补贴、低保救助等17个方面事项,下沉社区前备足功课,先后认领实事167件,已办结128件,办结率76.6%。

  强化主责主业,做好服务文章。在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中,市政府国资委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一是重塑机制强治理。市国资委聚焦改革重组后续问题,完善国企公司治理结构,先后制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文件4个,尽心尽力化解电影发行公司资产划转等遗留问题。二是政策减免解企忧。市产投集团党委积极落实减免政策,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户的生产生活困难。上半年累计为192家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减免租金423.76万元。三是特色服务优环境。武当山机场推出12项民航特色服务,实现“人享其行,物享其流”。市文旅体集团精心举办“党建+金融夜校”专题培训3期。市公交集团开通首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车内底板更低、宽敞舒适,方便老年人上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