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政府国资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

来源: 人事科     |    作者: 王印      |     发布日期: 2022-06-24     |     [      ]

  

  6月23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绘就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蓝图”,发出了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作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市属国资国企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要主动担当,大有作为,做示范当表率,提振市场信心,抓好发展问题;要明确定位和方向,提高融资能力,把市场化运作做活、经营性资产做好,做大基本盘,不断拓展业务空间;要创新经营理念和方式,增强社会资源配置能力,拓展外包业务,与外部资源优势互补,提高经营效率;要探索运营模式,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带动各类企业共渡难关,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刻吸取教训,清廉守正、实干担当,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下基层上心、察民情细心、解民忧精心、暖民心真心”,充分发挥国企服务战略、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担当和使命,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重点解决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困难、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基层单位的服务能力弱等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加强市属企业经济运行调度和改革重组企业运营治理情况的调研,按时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抢抓惠企政策机遇,加快推动中央和省一揽子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