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来源: 企改科     |    作者: 胡鹏      |     发布日期: 2021-06-02     |     [      ]

  6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晓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副秘书长金玉心、陈刚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关于我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工作汇报。

  黄剑雄指出,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地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清底”。要全面摸清国有企业人、财、物等家底情况,坚持“一企一策”,制定科学完善的改革方案。二是要“管住”。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管理,突出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加快形成更加健全的国资集中统一监管体制。三是要“盘活”。要以经营城市的理念,运用市场化运作和专业人才队伍运营的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切实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债务风险,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实现我市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