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 企改科     |    作者: 胡鹏      |     发布日期: 2021-06-02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十堰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重要性,提出了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改革措施,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方案》分为三大部分共25条。第一部分,明确了方案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即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到2022年,全市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解决国有企业发展业务趋同、机制不活、管理不强等问题,打造一批市场竞争力较强、社会公益性效果好的国有企业。第二部分,明确了我市将全面推进实施5大改革重点任务和20项改革举措。5大改革重点任务包括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化企业制度,全面完成国企公司制改革;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全面完成国企辅体剥离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深化国企内部改革;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全面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第三部分,强调抓好改革的组织实施和政策保障工作。

  《方案》的出台,为我市未来三年落实国企改革任务和顶层设计提供了具体施工图。做好这项工作,对提高我市国有企业市场活力和经营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市国资委将坚定不移狠抓国企改革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改革成效,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