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贾富均到出资企业开展薪酬分配调研

来源: 业绩考核科     |    作者: 马小龙      |     发布日期: 2021-04-23     |     [      ]

  近日,市政府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贾富均同志先后赴安豪集团、国资公司、水务公司、粮油集团、公交集团等出资企业开展企业内部薪酬情况调研工作,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促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分配制度改革进展如何?”“职工薪酬结构、薪酬平均水平及收入分布状况怎么样?”贾富均详细了解出资企业的内部薪酬体系、薪酬构成、工资水平、社保及福利待遇情况,询问企业在薪酬分配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就人才引进、分配政策等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支持企业全力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贾富均同志指出,当前各出资企业均建立了内部薪酬分配体系,从调研情况来看,总体上符合本企业实际,相对合理,对企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同时,也存在企业之间差异较大、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激励机制欠缺等问题,与现代企业的薪酬分配制度仍有一定的差距。

  贾富均同志强调,市属国有企业一定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借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东风,用好内部薪酬分配自主决策权,按照“一适应两挂钩”要求,不断提升企业内部薪酬分配水平,激发企业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