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人事科     |    作者: 雷振国、王印      |     发布日期: 2021-03-18     |     [      ]

  3月16日下午,市国资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主持会议。

  左胜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动力,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积极担当作为,汇聚强大力量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左胜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学深悟透做实,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左胜平要求,各企业和委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规定工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学到手、用起来、有成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达到结合国资实际、彰显国企特色的效果。要把握节点,明确重点,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清单化、项目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结合融合,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国资国企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国资国企工作,以国资国企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动员会结束后,市委党校教授康伟以《学党史 守初心 开新局》为题作专题辅导,围绕“开天辟地:为救亡图存而生”、“改天换地:为人民解放而战”、“翻天覆地:为国家富强而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学好用好党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