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左胜平到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调研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

来源: 企改科     |    作者: 刘丛旭      |     发布日期: 2021-02-01     |     [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1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带队到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调研。市国资委总会计师张光超、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副主任齐书阶等同志参加。

  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左胜平介绍了市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制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朱少华介绍了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关于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情况,双方就剥离移交工作进行深度的交流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左胜平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集中资源做强主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把握好“一个抓手、四个切口”的总体要求;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正视困难,把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抓实;要摸底家底,梳理问题,形成工作方案,用好用足政策,进一步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激发企业活力,保障职工待遇,维护社会稳定。

  会后,左胜平一行还深入张湾区花果街办六四社区,详细查看并了解“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后的社区管理和服务职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