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委举办2021年国资监管工作研讨培训会

来源: 法规规划科     |    作者: 萧梧根      |     发布日期: 2021-01-27     |     [      ]

  1月22日,市国资委举办2021年国资监管工作研讨培训会,各县市区国资局、市属国有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暨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国国资监管大格局研讨培训班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员、副主任徐晓红同志,省国资委干部汤巍同志先后就构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国企负责人薪酬管理进行授课,各县市区国资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作了讲话。

徐晓红副主任讲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课程

省国资委汤巍讲授国有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课程

  左胜平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国有企业和各县市区国资局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到我们国资国企未来长远发展和事业兴衰。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住时间节点,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完成各项任务,发挥出国有经济的支撑力。二是抢抓机遇,加快完成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完成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今年要基本完成。目前仍有部分经营性国有资产未纳入集中统一监管,政企不分、政资不分的问题依然存在,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敢于啃硬骨头,坚决完成好这一重点任务。三是全面压实改革责任,确保改革顺利推进。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要将推动改革责任全面压实,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实行第一责任人制度。国资监管部门要履行出资人职责、专司国有资产监管、负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三项职能,不断强化专业化体系化监管,更好落实管资本为主的要求。国有企业要履行改革发展主体责任,逐条落实改革任务。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克服侥幸心理,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舆情管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负面舆情和突发事件,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