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委召开年末岁初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业绩考核科     |    作者: 马小龙      |     发布日期: 2020-12-29     |     [      ]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召开第四季度暨年末岁初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秋实,监事会主席贾富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9月份以来省内外发生的8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通过分析事故原因及惨痛教训,警示出资企业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各出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市公交集团、国投集团、水务公司、中建十堰管廊公司、安豪押运集团5家出资企业介绍本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好的经验及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做法,以供相互学习借鉴。

  会议指出,临近年末岁初,既是各项工作的冲刺期、决战期,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和发展环境,任务尤为艰巨,责任尤期重大。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严峻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切实突出重点难点,抓紧抓实关键举措,坚决保障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三是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