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系统召开学习贯彻条例示范培训班

来源: 市国资委     |    作者: 雷振国      |     发布日期: 2020-11-10     |     [      ]

  11月6日,十堰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条例示范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透落实条例精神,全面提高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克松参加开班式,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做专题辅导。

  培训班指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保障,是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学习贯彻党内有关条例是做好新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必须充分认识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推动条例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要求,各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抓书记压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二是抓班子带队伍。党组织班子要带头研究学习,党务工作者要善学善用,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督导树典型。重点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调研督办力度,查短板、强弱项,实时开展党建现场拉练会,以看促学、以学促干,比着做、促着干,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四是抓保障强落实。要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基础基本,规范落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国资委党委所属13家企事业单位党建分管领导、党办主任,市国资系统各级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县(市、区)国资部门党建分管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培训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