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左胜平督导十堰市热电厂机组拆除工作

来源: 市热电厂     |    作者: 魏丽      |     发布日期: 2020-10-10     |     [      ]

  10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同志一行到市热电厂现场督导机组拆除工作。

  左胜平一行首先查勘了机组拆除工地的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的进展情况、工地扬尘治理及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询问工人住宿、饮食等是否安排妥当,并嘱咐施工方一定要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左胜平强调:一要确保施工进度,工程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二要确保生产安全,保证不发生任何意外;三要确保监督到位,监理、现场负责人必须每天到位,把好安全关。

  据悉,十堰市热电厂于2019年4月30日关停改制,前期已完成职工安置、资产评估、管网移交等工作。按照湖北省能源局关于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20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落后产能煤电机组淘汰关停工作方案的通知》,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市热电厂机组整体拆除工作于2020年10月5日正式展开,分四个阶段,分别完成厂内输煤输灰、锅炉、脱硫脱硝、空气压、化学水处理、电气等系统的整体拆除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输煤栈道及冷却塔部分的拆除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