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法纪专题讲座

来源: 法规规划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9-25     |     [      ]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法纪专题讲座,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法学系安军教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市纪委监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及出资企业法治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安教授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政务处分法十大问题解析、全面逐条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国资系统进一步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供了方法遵循,对于下一步如何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秋实同志就继续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宣教月”活动抓实抓细抓到底。要切实按照计划方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一一对应抓落实,做到开展活动不漏项、接受教育不落人、信息宣传有上稿,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坚持党纪法规学习和廉政教育成常态。要以“十进十建”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进机关、进党委(党总支、支部)、进企业活动,以广大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树立正面典型,强化廉政意识,实现廉政文化的广泛传播,在全系统树立以勤奋廉洁为荣,以慵懒贪腐为耻的道德观念。三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努力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扞卫制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