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委启动“宣教月”活动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十堰市国资委     |    作者: 聂小东      |     发布日期: 2020-09-03     |     [      ]

  9月2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2020年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传达学习了市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宣读了《2020年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仁权到会指导并讲话。

  左胜平强调,开展好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教育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国企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突出重点,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担当。以宣教月活动为载体,围绕纪念党建99周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持续开展“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学习活动,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三是要务实作风,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紧扣主题主线,既开展好宣教月活动,又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何仁权提出了“三个必须”要求,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把扎实开展好“宣教月”活动看作是难得机遇之举,必须做到完成“规定动作”不漏项、开展“自选动作”有特色,必须让教育活动变成优化环境、鼓舞斗志,正身塑形、提振士气的过程,成为树清风正气、促工作落实的利器。

  动员会结束后,左胜平率先垂范,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题给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步,市国资系统各单位将按照部署,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听一次专题讲座,讲一堂廉政党课,制作一期宣传专栏,开展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巡回宣讲,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法纪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开展一系列履责担当实践),力争以宣教月活动实际成效,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