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委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人事科     |    作者: 雷振国、李雪      |     发布日期: 2020-01-19     |     [      ]

  1月17日下午 ,市国资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晓光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同志作了总结报告,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同志主持,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何仁权及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同志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求真务实抓调研、一心一意办实事、积极作为求实效等五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围绕国有企业存在的“体制机制不顺、资源配置不优、内生动力不足、激励机制不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顺体制,促转型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为目标,全力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二是拓思路,创监管模式。创新举措,在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着眼企业发展,完成十堰聚鑫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成为省内首家实现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托管运营的典型,为促进平台公司创新发展,有效整合国有资产,推动县市区城市建设和经济跨区域发展发挥巨大作用。三是引动力,助发展壮大。积极穿针引线,搭桥铺路,引导企业创新动力,发展壮大。四是培支点,增再生动能。湖北安豪集团以集团公司成立为契机,先后出资注册了5个子(分)公司,大力拓展档案管理、银行清分等新业务,公司产业布局更加优化,业务发展更加多元化,促进公司发展壮大。顺利完成十堰长信公司筹建工作,有力促进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监管体制,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加快推进十堰市政府重点项目落地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激情热情、转变了工作作风、破解了一系列发展难题,为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奠定了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国资系统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通过主题教育,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晓光对国资系统所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国资系统始终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工作实际,推动了国资系统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不断释放主题教育的效能,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不断对照民生福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用看得见的变化和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望;三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融入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制度,认真履行职责 ,强化问题整改;四是要统筹结合,促进国资监管 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