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跨部门检查组到市公交集团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来源: 公交集团     |    作者: 姜炳超      |     发布日期: 2020-01-09     |     [      ]

  1月6日上午,由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司长白晓春率领的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跨部门第三检查组第一小组,莅临市公交集团检查指导春运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沈雪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荣及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市公交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检查小组深入重庆路公交信息中心进行实地检查,翻阅了市公交集团春运安全生产、运力调配、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台账资料,并听取了市公交集团关于春运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小组对市公交集团春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公交集团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握春运新形势新要求,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努力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保障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做了大量扎实工作。

  白晓春同志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把客运安全摆在首位,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管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践行群众观念、强化安全监管、实化服务举措,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二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隐患“清零”,抓好春运保障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小,层层传导压力,将督导检查覆盖到春运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温馨春运,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便民咨询、志愿服务活动,细化实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着力打造温馨春运。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春运氛围,要围绕春运工作总体布局,积极展现公交行业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的良好风貌,传播社会正能量。

  王浩同志表示,市公交集团将始终把春运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春运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做细、抓实;合理调配运力,满足春运期间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让广大乘客走得安全、及时、舒适、满意;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文明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出行放心、舒心、温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