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凝心聚力创文明 集贸市场换新颜

来源: 市场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8-11-15     |     [      ]

  眼下,正值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在市创文办、市国资委的精心指导下,咬定“标准”不放松,在严实细深上下足功夫,全力提升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水平,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场环境卫生秩序服务的显着变化。

  走进顾家岗市场,举目可见的公益广告、干净整洁的场容场貌、整齐的蔬菜摆放、规范文明的志愿服务、舒适的购物环境,令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样的场景在中心所辖6个集贸市场精彩纷呈,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得益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靠前指挥,全员上阵。11月9日以来,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左胜平同志亲自挂帅,市国资委副主任杞飞跃、徐晓红深入各市场蹲守督导、查漏补缺;中心机关干部助力包联市场开展搬家式大扫除,不留盲区、不落死角。二是打桩定位,明确职责。按照层层负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中心制定了作战方案、人员职责清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战准备。三是广泛发动,共创共建。各市场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商户和市民的文明劝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期间,召集商户宣讲12场次,发放宣传册2500余份,动员1500多家商户户参与“门前三包”、摊台内外集中清理整治,并与周边相邻单位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好市场周边卫生秩序。四是严肃纪律,强化督导。为强化冲刺阶段的纪律约束,中心制定下发了《问责办法》,随机抽查上报人员在岗情况。连日来,各市场从早上6点30坚守到晚上8点,人员出勤率达98%;志愿服务、投诉受理人员在岗率达100%。同时,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任务、传递动态、反映问题,实现了精准高效的督导。

  “创文冲刺阶段,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一定要充分发挥国有市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测评反馈问题为导向,抓紧时间反复筛查整改,精心打磨每一个点位,以最佳状态迎接国考,为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为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晓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