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数融万物 智创未来 | 9个数字经济新项目现场签约 总金额291亿元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21     |     [      ]

  

  在今天(11月20日)开幕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9个数字经济新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湖北,总金额291亿元。

  新签约的9个项目,精准布局5G新基建、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互联网、5G设备制造等方向,将起到强配套、补链条的作用。瞄准武汉的制造、人才基础,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与江夏区政府签约,共建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

  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华中区总经理周星:“以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为核心的项目,把我们目前链接的中国各大高校的核心教育资源、学生牵引到这样一个基地。给江夏区更多的传统的制造行业、互联网的软件公司来培养人才,做好人才跟企业的端到端的链接工作。”

  武汉市江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世涛:“通过中软国际引进,把人才的培养缩短周期、降低成本,再反输送到我们的制造业企业,可以把我们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和产业的竞争力提高。”

  抢抓工业互联网机遇,荆州联通与荆州市沙市区签约联通荆州数据中心项目,搭建纺织服装智链云平台,赋能传统纺织服装的数字化转型。

  中国联通荆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杜登丰:“母婴童装是我们沙市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整个服装制造行业,面临非常大的国际竞争以及国内的竞争。通过我们数字化的手段,一些工具和方法,整个供应链、柔性制造等等迭代升级,实现整个产业的产值增加,以及市场竞争力的增加。”

  湖北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人才资源,让第一次来湖北的企业家心动不已。中核清大公司投资35亿元,与咸宁签下产城融合数字产业应用示范项目,打造新型商旅产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达产后,产值可达100亿以上;看准湖北汽车支柱产业的集聚效应,扎根湖北7年的中国汽车电子龙头——航盛电子,再投一亿多元打造华中研发中心,发力汽车智慧座舱及智能驾驶。

  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长周永伍:“湖北对整个汽车产业非常重视,很多车载行业、企业都在往这边聚集,整个产业链包括整车厂、主机厂也很多,我觉得湖北汽车产业一定会成长得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