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十堰客运西站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投用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尚涛 武奕龙      |     发布日期: 2021-12-22     |     [      ]

  

  十堰客运西站建设项目位于张湾区建设大道,是省“十四五”交通站场规划项目之一,也是张湾区2021年第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3963平方米,按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建筑面积14272.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站楼、客运站发车区、客运站落客区、停车场、公交换乘区、附属用房及站前广场等。

  该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前期已完成土方挖运和边坡治理等内容,当前正在进行主站楼建设。据了解,本月底前,十堰客运西站将完成主站楼地下室和一层的主体浇筑,预计于2022年一季度主体封顶,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8月份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承接自陕西、重庆及以西区域经城市干线公路316国道、十天高速公路进入十堰的旅客中转运输,成为我市西部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