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持续完善交通网络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胡亚波研究我市重大交通及市政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11-24     |     [      ]

  11月23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2022年重大交通及市政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持续完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着力构建内外联通、高效快捷的大交通格局;强化市场观念和经营理念,更好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实现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重大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工程直接服务人民生产生活,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转理念、转思路、转作风,坚持“拼抢实”状态和作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有效投资拉动有效需求,建设交通强市,加快城市更新,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胡亚波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以交通项目和市政工程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投资至上”理念,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谋深谋实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科学整合资源、盘活优质资产、拓宽投融资渠道,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建立完善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投入和产出的适度平衡、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注重城市区域整体平衡,在高标准推进城区扩容的同时,统筹兼顾城乡发展,坚持“地上地下”并重,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尽量减少项目建设对城市运行的影响,配齐学校、医院、商超、养老服务等公共设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变化,享受高品质城市生活。

  胡亚波要求,要坚持效率至上、结果导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制定年度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时限清单,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完善重大项目巡查、督查、协调制度,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建设、协调等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只争朝夕干事业、事不过夜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市领导赵哲、郑会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