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胡亚波在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狠抓项目建设 扩大有效投资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6-23     |     [      ]

  6月22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投资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是推动发展的主要力量,是稳增长的关键一招。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意识,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头号工程来抓,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求,以更大力度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胡亚波强调,要紧盯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定位,提升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推进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三库”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发展能级、推动要素聚集、增强辐射能力;加强分析调度、注重统筹兼顾、分级分类管理,严格实行周调度、月督办、季通报、年考核,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做到抓今年、抢明年、谋长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着力健全产业体系、梳理产业链条、绘制产业地图,瞄准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建立完善招商大使、招才大使、荣誉市民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和在外知名人士在招商中的牵引作用,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同时,提高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亩均投入产出等门槛,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全面布局下一代汽车产业及配套体系,以更专业、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支持东风各板块发展,携手落地更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企业技改,用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绿色化发展。

  胡亚波要求,保持“拼抢实”精神状态,增强发展一方、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和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带着深厚感情和为民情怀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特别是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能力,争当专家型干部,以更专业的工作方法抓出更大工作成效;强化精心精细精致抓落实的理念,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各项工作。

  黄剑雄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再谋划、再推进,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围战;加强调度协调,推动在建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新建项目早落地早建设、准备开工项目迅速落实节点计划、正在谋划项目尽快做好前期工作;强化工作统筹,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主动跟进服务,及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郑会军出席会议。